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医院首页 心外科 心内科 胸外科 肿瘤科 ICU、麻醉科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研究发现:女性多吃豆制品少得心脏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08年03月20日 字号设置:[ ]
  一项长期的医学研究发现,降胆固醇抑制素药物(Cholesterol-loweringstatindrugs)能够长久预防心脏病发作,即使病人停止服药十年以后,这种药物仍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该项研究是在苏格兰一项医学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 
  
  苏格兰医学人员研究发现,病人坚持持续服用降胆固醇药Pravachol五年,就能大大降低心脏病发作和心脏病致死的几率。在连续五年服用降胆固醇药物后,这些实验人群停止服药,苏格兰医学研究人员对这些病人又跟踪研究十年。医学研究人员把这组实验人群和一组未服用降胆固醇药物的人群进行对比,结果发现,服用降胆固醇药物的实验人群心脏病发作或心脏病致死的几率下降了25%。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中年男子,他们从来没有得过心脏病,但是体内胆固醇水平很高,他们的平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高达192。研究结果星期四在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研究人员指出,降低胆固醇药物继续发挥效用的原因可能是现有血小板已经稳定,减缓冠状动脉疾病的形成。
 
  美国全国心脏、肺及血液研究院的多曼斯基医生指出,这项研究的最大缺点是研究结束之后,更多原本服用降胆固醇抑制素药物的人继续服药。

  相关 日本,研究发现,女性,心脏病 内容  
·先天性心脏病的导管治疗 2008-04-04 13:43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护理 2008-04-04 13:40
·乳腺癌哪些女性容易得 ? 2008-04-04 13:25
·乳腺癌女性如何自救 ? 2008-04-04 13:21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短期禁食有助于抗癌 2008-04-04 10:45
·美研究称养猫可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几率 2008-04-04 09:59
·冰岛等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基因影响患肺癌风险 2008-04-04 09:41
·女性乳腺保健食品大全 2008-03-28 14:45
Copyright © 2007 YODAK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 招贤纳士 | 服务条款 | 网站地图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在线客服
网站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