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大豆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来源:放心医苑   发布日期:2008年04月12日 字号设置:[ ]
  纽约,8月3日(路透社医学新闻)据澳大利亚科学家报道,对于健康男性和绝经后女性,进食富含大豆的饮食可降低其心脏病风险。
 
     莫那士大学的Helena J. Teede博士及其同事选取179例50-75岁的健康人群进行研究,受试者每日食用40g大豆蛋白和118mg异黄酮(大豆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对照组食用其他类型的蛋白质。然后对血压、血脂、内皮功能等指标进行检测。
 
     结果发现,3个月后,食用大豆组的血压、低密度脂蛋白(LDL,一种不利的脂蛋白)和甘油三酯(与心脏病有关的一种脂类)均降低,但与心脏病有关的脂质A水平仍较高。男性的血管内皮功能下降而绝经后妇女没有变化。
 
     研究人员指出,大豆中一种被称为植物雌激素的成分对心脏的作用可能与雌激素近似。而且,大豆中还含有抗氧化剂,能够在自由基损伤细胞前将其中和。
 
     Teede博士认为,大豆可能具有重要的心血管疾病预防作用。但是他强调,在正式向公众推荐使用以前,仍应针对高血压和高血脂人群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相关 大豆,心脏病,风险 内容  
·首胎儿童的心脏病危险大 2008-12-24 10:02
·高风险室间隔完整型肺动脉闭锁手术在我院获得成功 2008-12-08 16:34
·维生素C、E无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2008-11-15 16:29
·风湿性心脏病的中西治疗 2008-10-27 09:42
·糖尿病心脏病病变多始于青少年期 2008-10-07 08:50
·铊摄入与慢性缺血性心脏病形态特征的关系 2008-10-07 08:47
·风湿性心脏病 二尖瓣狭窄并关闭不全 房颤 2008-09-22 10:03
·先天性心脏病 动脉导管未闭 上呼吸道感染 2008-09-22 09:41
Copyright © 2007 YODAK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 招贤纳士 | 服务条款 | 网站地图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