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医院首页 心外科 心内科 胸外科 肿瘤科 ICU、麻醉科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吃鱼可减少患心脏病的危险
来源:四川在线健康频道 发布日期:2008年04月30日 字号设置:[ ]
    吃鱼对身体又有了另一个好处:可以减少患致命的心率失调的危险。杨百翰大学的达里乌什·莫扎法里安和他在女子医院以及波士顿的哈佛医学院的同行发现,如果将鱼烘烤或煮着吃,但不能油炸,可以减少心室纤维性颤动的危险。
 
  莫扎法里安在美国心脏协会于7月1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上了年纪的男人和女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煮的或烘烤的金枪鱼或其它鱼类,是一种简单而有效地减少心室纤维性颤动的方法。”调查显示,光美国就有200多万人患有心室纤维性颤动,这种慢性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而让病情发展下去,就会导致身体疲乏、气喘,甚至失去锻炼能力。
  所谓心室纤维性颤动是指心脏的两个上心室有规律的跳动被颤动所代替,血液不能适时地排出,可能在心室形成凝块。患中风的15%到20%的病人是由这些凝块造成的。

  莫扎法里安和他的同行在医学刊物《循环》上撰文指出,他们对年龄在65岁以上的4815人进行了研究,从1989年开始,他们问他们的饮食习惯,然后在接下来的12年中展开跟踪调查。最后他们发现在志愿者中有980人患有心室纤维性颤动,但是那些食用更多烘烤或煮鱼的人患心室纤维性颤动的概率是最低的。

  资料显示,与每月吃鱼少于一次的志愿者相比,每周吃四次鱼的人患心室纤维性颤动的可能性减少了28%。科学家指出,鱼类中含有丰富的Omega-3脂肪酸,它可以有效地保护心脏。另外,在胡桃、亚麻子和一些绿色叶状蔬菜里也含有这种物质。研究人员指出,Omega-3还能减少患心率失调的危险,促进大脑发育和活动。

  相关 心脏病,危险 内容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养猫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2008-04-29 15:51
·心脏病病人不宜局部锻炼 2008-04-25 14:25
·一般性心脏病的早期征象 2008-04-25 14:11
·男人爱交际 心脏病风险低 2008-04-25 13:49
·研究称流感可使心脏病及中风概率增加1倍 2008-04-25 13:45
·美国研究发现 “对抗”心态易导致心脏病 2008-04-25 13:38
·新西兰研究:过度补钙易患心脏病 2008-04-25 11:23
·研究显示荷尔蒙疗法治疗心脏病可能会更有效 2008-04-25 11:21
Copyright © 2007 YODAK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 招贤纳士 | 服务条款 | 网站地图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在线客服
网站客服